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發掘不一樣的馬六甲|2D1N行程攻略大公開


馬六甲給大家的印象大概就是紅屋、大炮城門、沙爹朱律(satay celup)、千層蛋糕等等著名景點美食吧!然而馬六甲其實還有很多新地方等待你去發掘唷,快跟隨我來一趟不一樣的馬六甲之旅吧❤ 

這一趟的兩天一夜之旅選擇了輕便出發,不過相機DSLR還是不能少,不然怎麼能拍得出好照片讓大家欣賞呢?^_^ 當然不忘要帶我的新玩具「小蟻」出遊啦,很多我們倆的合照都得靠它呢❤

延伸閱讀:

選擇在8月30日國慶前夕出發到馬六甲也預備了會塞車的困擾,但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在車裡渡過。所以一早5點多就起身,7點準時從家裡出發啦!馬六甲,我們來咯✌

早出發的好處除了不塞車外,就是天氣好好,你們看我還能捕捉到美景呢!

距離上一次的馬六甲之旅也有幾個月了,那時沒有刻意安排行程,走走吃吃都是大家必定會去報道的地方。所以這一次特別安排了一趟不一樣的馬六甲之旅,讓大家去拜訪古城時也有新驚喜!

延伸閱讀:
事實證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抵達馬六甲的時間是早上9點半,而且完全沒有塞車^_^
我們把車子停放好後就一路用步行完成白天的行程,完全沒有問題。

***建議大家把車子停放在Mahkota Parade的停車場,即安全又方便。***

馬六甲第一站:Teddie Bear Cafe (TBC)

女生朋友們準備尖叫吧!TBC裡頭有好多好多只熊熊陪伴你喝茶聊天哦❤這家超可愛的Cafe座落於Terminal Pahlawan(不是Dataran Pahlawan哦),更具體的說就是在Hatten Hotel的旁邊。我們一大早抵達,店內並無其他客人,所以我們可以大拍特拍!呵呵^_^不過呢,我個人覺得這裡來拍拍照喝喝茶就好了,食物味道就真的很一般哦。

Teddie Bear Cafe (TBC)
Lot F3-021 & F03-022, Level 3
Terminal Pahlawan, Jalan Merdeka,
75000 Bandar Hilor, Melaka.

延伸閱讀:

馬六甲第二站:Mamee Jonker Street

和熊熊拍拖完畢後,我們便步行來到了馬六甲雞場街。

這裡給大家一個小貼士:不需熱曬雨淋走到紅屋附近的方法就是出了Terminal Pahlawan後走去Hatten Hotel另一旁的Hatten Square Mall,這裡有銜接橋(link bridge)能讓你通往Pahlawan Mall,大家能舒舒服服吹冷氣走到West Entrance,出來後就能走去雞場街咯。

Mamee Jonker就位於雞場街正中間,顏色鮮艷的外觀讓你很難不察覺它的存在。這裡基本上分成四個部份:產品販賣部、展覽區、美食區和製作Mamee課程。進入Mamee展覽區一人只需門票RM5,裡面雖然不大,但很適合帶小朋友們來拍拍照,順便認識Mamee的歷史。我們倆在裡頭拍的不亦樂乎呢〜門票的RM5過後也能在購買產品時扣除哦。

Mamee Jonker Street
No 46 & 4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延伸閱讀:


馬六甲第三站:Geographer Cafe

參觀完Mamee,我們便到附近的Geographer Cafe享用午餐。這裡曾是電影"夏日麽麼茶"的拍攝場景之一,是大家都很推薦一來的餐廳。可是呢,我還真的對這裡的食物大失所望。我是衝著這裡的Tomyam Coconut Soup而來,但昂貴的價格和食物的味道並不能成正比,味道真的真的超級普通。

個人認為這裡較適合晚上來小酌一番,還有樂隊演奏,氣氛應該會比較好。下午來用餐我真的覺得可以避免,而且樓上的座位也沒開,餐廳顯得擁擠又熱,失望。

Geographer Cafe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10:00am - 1:00am

延伸閱讀:

馬六甲第四站:Mods Cafe

這一趟的馬六甲之旅我最期待就是這一家有Volkswagen麵包車的Mods Cafe啦❤為了到達這裡我們真的走了不少的冤枉路(真心覺得google map會帶人到荷蘭==),最後還是開口問人比較好。Mods Cafe靠近觀音亭,附近有很多廟,它就隱藏在小巷中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店。

咖啡館裡不會很大,但感覺很舒適。看到麵包車的當下就是超級興奮,別以為它只是個擺設,它真的是一輛車,而且還是老闆的櫃檯呢!這裡有最低消費,每人必須點飲料或蛋糕,不過我真的超級推薦這裡的Tiramisu,好好吃呢❤我們點的摩卡雖然沒有漂亮的拉花,但喝進口裡非常順化,一級棒❤

總結就是:Mods Cafe是一家你不能錯過的咖啡館。

Mods Cafe
14, Jalan Tokong,
75200 Melaka.

延伸閱讀:

馬六甲第五站:The Daily Fix Cafe得益咖

The Daily Fix Cafe在網絡上超紅,是大家打卡的熱門咖啡館,我當然也不能錯過。下午四點多抵達,室內冷氣座位早就爆滿,但我最愛的座位原來是在後方無冷氣的空間。我個人超愛這裡的環境,復古創新好特別,身後的懷舊碟子是拍照的最佳背景,漂亮極了!

這裡以Pancake出名,而到了馬六甲當然要嘗試馬六甲班蘭椰糖煎餅(Pandan Pancake with Gula Melaka)咯!相信我,你一定會喜歡那獨特的班蘭香,還有椰糖的甜,絕配。最後搭上一杯咖啡,這樣的下午茶我真的好愛。

The Daily Fix Cafe (Next KK Sdn Bhd)
Lot 55, Jonker Street,
Jalan Hnag Jebat,
75200 Melaka.

延伸閱讀:

馬六甲第六站:紅屋區/聖保羅教堂

8月30日抵達馬六甲剛好碰上了Bersih 4.0,而集會的地點就在紅屋區。早上經過根本過不去,但還好傍晚時分已經恢復正常,我們才能在那兒拍拍照。

馬六甲第七站:色彩牆

這道色彩牆是近期的最新拍照好地方,顏色非常鮮艷,看了心情都特好。這道色彩牆就在馬六甲河畔旁邊,在紅屋區眺望它就在對岸,非常容易找。建議大家傍晚時分過去才不會曬,拍照才舒服。

延伸閱讀:

馬六甲第八站:雞場街夜市

週末到馬六甲的好處就是雞場街會有夜市擺檔哦!你可以說我suagu,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逛雞場街夜市,呵呵。很少逛夜市的我發現原來馬來西亞的夜市和國外的差不多嘛!我們嘗試了泰國著名的椰子冰淇淋、燒烤鵪鶉蛋還有韓國的馬卡龍冰淇淋❤除了這些,當然還有很多美味小吃,過後會再一一介紹哦。

馬六甲第九站:古城雞飯粒

逛完夜市,老公竟然說還不飽,想去嚐嚐馬六甲著名的雞飯粒。當時排長龍得中華茶室早就關門了,沒做功課的我曾聽姐姐說古城雞飯粒店內很漂亮適合拍照,我們就這樣進去試試了。一向來不怎麼愛吃雞飯粒的我對這裡的食物評價一般,倒是對這裡的裝潢很感興趣。餐廳後面有龍椅可坐,樓上更是有很多古色古香的擺設讓大家拍照留念,很不錯唷。

古城雞飯粒
No 28, Jalan Hang Kasturi,
Melaka.

吃完雞飯粒時間也不早了,我們需走回去拿車。
經過了河畔,發現夜景很漂亮,隨手拍了幾張留念。

馬六甲第十一站:Eco Tree Hotel

開車到了當天的住宿地點:Eco Tree Hotel。這家酒店還很新,設施都很完善,房間中規中矩,個人覺得還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市區遠了一點點,靠步行應該不行,需要有自己的交通比較方便哦。

我是通過Agoda訂房,房間是Executive Deluxe Twin,價格一晚RM205.03,包括早餐。


馬六甲第十二站:Eco Tree Skydeck 360

會選擇入住Eco Tree Hotel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它樓上的露天泳池Bar啦❤白天是讓住客游泳的泳池,晚上搖身一變,變成了熱鬧的露天酒吧。當晚是國慶前夕,相信客人也特別多,慶幸我們抵達時還有靠泳池邊的座位。這裡不是浪漫的約會地點,DJ播放的舞曲有些吵鬧,但感覺蠻high的,非常適合晚上來放鬆心情。

Eco Tree Skydeck 360晚上是開放給大眾的,所以大家不必擔心不是住客不能上來哦。個人覺得這裡的消費價錢合理,不會貴得嚇人,推薦晚上能去消磨時間哦。就這樣,我們在音樂的陪伴下渡過了在馬六甲的第一晚❤

第二天一早睡醒我又到了昨夜的泳池走一趟。早晨和夜晚的差別也太大,換上比基尼曬太陽+游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這裡的泳池不大就是了,要認真游泳應該不行,渡假還是嘻水玩樂就好。

玩了水肚子特別餓,快到餐廳享用美味早餐吧!這裡的早餐食物種類還蠻多的,食物完了還會增加新菜色,非常棒❤️單單吃早餐就快要撐死我了,呵呵 :D

吃完早餐我們就回房間休息,準備退房,再繼續馬六甲第二天的行程。

馬六甲第十三站:The Shore Oceanariums 

退房後,我們便從酒店開車到馬六甲的新商場The Shore@Malacca River。顧名思義,這座商場就在馬六甲河旁,大家有時間還可以乘坐船隻游河哦。對海洋世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到The Shore Oceanariums探索美麗的海底世界,增進知識吧!

成人票價一人RM28,和Sky Tower的票(原價RM18)一起買是RM38,能節省RM8。

馬六甲第十四站:Ninja Joe & Kuppa Joe

看了令人震撼的海洋世界,他的肚子開始餓了。在The Shore裡繞了幾圈覺得Ninja Joe最吸引我們倆。Ninja Joe以豬肉漢堡為名,大家不妨試試。這裡的食物價格不算太貴,但份量也不會很大。旁邊的Kuppa Joe是同個老闆經營,賣的是飲料和蛋糕甜點。快快吃完午餐,我們要往高樓奔去了!

GF-25, The Shore Shopping Gallery

馬六甲第十五站:Sky Tower

終於來到了第二天的重點:Sky Tower❤
位於42層樓高的Sky Tower是馬六甲最新景點哦!如上圖可見,這裡有一小塊玻璃區是能直接看透腳底風光,讓大家站在玻璃上看下42樓的風景!我對懼高症沒問題,所以不覺得害怕,只是比較可惜的是這一塊完全不能用自己的相機拍照,有管理員看守,需要用他們的專屬相機拍照,然後再到外購買。一張RM45,我覺得超貴。

來讓大家看看全景圖吧!走在橋上的感覺就像是通往天空之路,好特別。單單這條橋就讓我拍了無數的照片,再上樓梯就是上面所說的露天觀景台咯。

個人覺得這新景點還是值得一去,去試試站在高處眺望不一樣的馬六甲吧!

馬六甲第十六站:MasBro Village

最近爆紅的馬六甲歐洲三角屋你去過了嗎?這特別的三角屋其實是一家馬來人經營的民宿Masbro Village,距離馬六甲市區算有點遠,需要大概20-30分鐘車程,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在民宿裡搞自己的派對。由於新開張所以價格也不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它的管網查看詳情,不過先提醒這裡超級搶手哦!

這裡之前有開放讓大家參觀,可是我們千里迢迢來到時卻發現大門鎖上,牌子寫著只限民宿客人。。當下真的是超級失望,我只能在門外拍幾張作罷。過後負責人有在我的面子書專頁留言說,之前就是開放讓大眾參觀導致住客的東西不見,所以現在沒有開放了哦。

馬六甲第十七站:Klebang Originial Coconut Shake

不能和美麗的三角屋拍照,我們只好往Klebang出發。由於想去Klebang海邊走走,所以順道去了附近著名的椰子沙冰。雖然說上一次來馬六甲我已嘗試過,但這次既然已來到附近,不來上一杯好像對不起自己呢。

著名的Klebang正宗椰子沙冰有分外帶和內食。如果你要打包/外帶,那就必須在外面的檔口排隊,不然的話可以像我們一樣選擇在裡面坐下慢慢享用。這裡除了椰子沙冰,還有其他檔口售賣馬來糕點和小吃。大熱天來上一杯正宗椰子沙冰還真爽,不過這裡很多人就是了,需要耐心等候啊!

馬六甲第十八站:Pantai Klebang

吃完了冰,我們來到了Klebang海邊看夕陽。很少去海邊的我們還是要很俗氣的畫個大愛心留念拍照,這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嘛,呵呵❤我們也用了小蟻相機拍了很多美照,大家過後要留守我的部落格詳細介紹哦:)


馬六甲第十九站:貳樓咖啡館

離開海邊,老公說要吃了晚餐才回去。我的計劃裡還有最後一家咖啡館等著我們去發掘,不過呢是在距離有點遠的Taman Kota Laksamana。轉了好幾圈才找到的貳樓咖啡館完全沒讓我們失望,我倆真的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這又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館,很復古,裝飾很獨特,還有懷舊歌曲可以聽,真的很棒。這裡的咖啡聽說有很美的卡通拉花,但我點的是只美麗的天鵝。愛上這裡的肉桂咖啡,很香很香,而且超級大杯。這裡沒有主食,只有輕便的麵包三文治。把這裡作為馬六甲的最後一站真的讓我們的旅程有個完美的句點❤

終於。。我都把這兩天一夜的行程攻略寫完了!
謝謝老公一路的陪伴和配合,還不忘幫我攝下很多美照,期待我們下一次的出遊❤

還有還有,大家別以為這一篇就會把這次的馬六甲之旅帶過,每一站我還會有更詳細的介紹哦!記得要留守唷✌最後,謝謝大家的觀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一篇發掘不一樣的馬六甲^_^


喜歡的朋友們,別忘了到面子書按一按贊哦❤

18 comments:

Celine lee said...

看到那个 sky tower 很喜欢呢

Anonymous said...

姐姐。。。你会不会的。。。EcoTree 离市中心远。。。?
你知不知道Melaka Raya就是市中心。。。?而且走路很快就到你爱的Mahkota停车场了。。。。
还有古城鸡饭粒是本地人大吐口水的世界级难吃鸡饭店。。。你还介绍。。不过拍照就还蛮Ok的。。。
KLEBANG 和 KOTA LAKSAMANA的距离哪里会远。。。。。。。
我看了你的文章。。。哭了。。。。T.T

SiN PEi said...

我說,這位妹妹。。

我從Mahkota Parade開車到EcoTree都要十幾分鐘了,難道走路20分鐘對你來說是很近嗎?
然後我想你應該沒有仔細看我寫的文章吧,我從來沒說古城雞飯粒好吃,我只是對它的裝潢有興趣。你可以再認真看看我寫的內容。
至於Klebang和Kota Laksamana的距離可能對你們當地人來說是近吧。我都靠GPS帶領,它帶我走遠路也不稀奇。

這一篇只是分享我在馬六甲的旅程,如果你覺得有什麼不對,那不妨你也寫一篇介紹文讓我參考吧 :)

Anonymous said...

小妹 anonymous ,

Melaka Raya 是第二巿中心,Sin Pei 姐写出很好的介绍,有的地方我还不知道呢! 哈哈 。keep it up, we need to see more!

joanne lian said...

介绍的好好,有些地方我是马六甲人我都还没去过呢!哈哈。。加油↖(^ω^)↗

San Yi Ting said...

很详细的一篇马六甲吃吃喝喝文,虽然时常去马六甲,但是有些地方还不知道呢。

SiN PEi said...

谢谢大家的喜欢,我会多多分享更多好吃好玩的=)

๑۩۩..ALVIS..۩۩๑ said...

你的馬六甲之旅寫得蠻不錯的 只是前面的地點會有放地址 後面有些沒有放到 其實有些真的值得去 可是沒地址我只好網上找一找了
不知道你第一次去馬六甲時有沒有分享過文章 純粹個人意見啦 我覺得你這次去太多cafe的地方了 比較沒有說到馬六甲的一些經典的吃喝玩的地方 可能個人覺得cafe不是一個地方或國家必去的一個景點 除非是個人特別喜歡去吧 謝謝你的分享喔

Wai Ling said...

其实我还蛮喜欢你的分享~
写文章是要分享我们生活的趣事, 也可以让大家有资讯交流!
加油~

喵喵十扑特 said...

謝謝分享。加油。

喵喵十扑特 said...

謝謝分享。加油。

Joey Lim said...

你去melaka的總數大概花多少錢 我也計畫要去

Unknown said...

感恩您的分享,让准备游走马六甲的我,有了很好的方向…谢谢

Wee Keng New said...

感恩您的分享,让准备游走马六甲的我,有了很好的方向…谢谢

IN NGA W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IN NGA WONG said...

非常好的文章~支持~^^

i5m3 said...

继续加油!我很喜欢看游记。谢谢分享。

Winnie F said...

请问那个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离klabang海边远吗?